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无题

# @Dreaming工作室 味音痴组二月主题:雨和回忆
  
        我上次看见阿尔弗雷德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阿尔弗雷德,戴着一副半框平光眼镜,眼睛蓝得像卡拉马里奥路的水,笑声很刺耳,他是美国人,我打赌他比任何一个美国人都更喜欢汉堡可乐,也比任何一个美国人都更喜欢英雄电影。
  上次我们看英雄电影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盯着一闪一闪的屏幕,一只手握着可乐杯,另一只手攥成拳头,似乎随时可能振臂欢呼。
  我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花店,就在学校的角上,离大门不远。
  我和阿尔弗雷德第一次见面时天上正下着雨,他头顶着他的深棕色背包跑进我的花店,那时我正忙着抢救摆在窗台外面的花。
  他肩膀上搭着我刚递给他的毛巾,帮着我搬花,这事儿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不久之后又成了室友。
  阿尔弗雷德是一位高中教师,他租住了我的房子。
  我们每天起床,吃饭,然后在一个路口分开,他往东去,面朝着朝阳离开,再面朝着夕阳归来。
  他不让我进厨房,他说我的手是为了养花而生,不应该干做饭这一类的粗活,这话一定是他们办公室的那个法国男老师教他的,我不过是上次做饭时不小心弄坏了阿尔弗雷德的烤箱而已。
  我站在窗前浇花,一边回想着阿尔弗雷德在的那段日子,身后墙上的表缓缓移动着表针,外面的天不知何时暗了下来,我跑到室外,去搬那些摆在外面的花。
  我得赶在下雨前把花都搬回来。
  阿尔弗雷德一趟能搬好几盆,他最喜欢一边大笑一边高喊“I'm a hero!”
  有时半夜他会突然发疯似的弹起吉他,一边弹一边唱,好像他是个摇滚歌星,啊,他还喜欢摇滚,他经常躲在房间里偷偷听摇滚乐,一边听一边摇晃上半身,那样子蠢极了。
  阿尔弗雷德……
  我本不该对他如此怀念。
  我们吵架了,而我早已忘了吵架的缘由,也许是因为他把面包屑弄到了地上,也许是因为他喝可乐时弄出了很大的声音,也许是因为他不小心打碎了花盆。
  也许是因为我们过于亲密的关系。
  不管是因为什么,我跟这位粗心的小伙吵了一架,然后他像个跟正在赌气的孩子似的把自己关进了卧室。
  “好吧,阿尔弗雷德!如果你不肯道歉的话,那你就滚吧!滚到别处去做你的hero吧!你个汉堡混蛋!”我怒吼着砸他的房门,我听见阿尔弗雷德在屋里也朝我喊着。
  不一会儿他从屋里出来了,我们又开始了争吵,没有任何一次争吵能比这次更激烈,我们互相挑对方的毛病,那天我大概用上了自己所知道的所有脏话。
  “咱们都冷静一下吧,阿尔弗,我不想吵了。”
  “该冷静的是你,粗眉毛,你以为我想和你吵?本hero只是觉得你的饭难吃得要命,你为什么不去生化实验室给他们制作武器?”
  “哈,汉堡混蛋,你这个体重严重超标的家伙,你不是说自己是英雄吗?我建议你在拯救世界之前先拯救一下自己的体重!”
  我们从黄昏吵到天黑,天亮之前阿尔弗雷德就走了,他带走了他的所有行李,辞去了他的工作,他的房间干净得像是没人住过。
  我在地板上捡到了我和阿尔弗雷德的合照,那可怜的相框被砸的粉碎,我用了好长时间来清理地上的碎玻璃。
  阿尔弗雷德……
  我本该忘了他,就像忘了那天晚上他跟我说的话那样。
  他在大街上跟我表白,他激动地拉着我的手,那时我看到了他的眼睛,那双眼睛明亮得像冬夜里的星星。
  我们呼出的热气环在头顶上。
  “亚蒂,我爱你。”
  我们一路走回家,他站在我旁边,低着头,红着脸,像个犯错了的孩子,路边店铺的霓虹灯把我俩的影子映成彩色,他一直走在我旁边,帮我挡着路人各种各样的目光,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会守护我,我们一直不分开。
  快要下雨了,我终于搬回了最后一盆花,我站在窗口深深叹了口气,云层铺在天上像是被里的旧棉絮,我望着它们,突然有种无可奈何的心情。
  阿尔弗雷德已经越过了我的底线,我将和他分道扬镳。
  阿尔弗雷德,你这个混蛋,你听好了,就算我们曾经所坚持的一切都轰然倒塌,我也将安然无恙。
  可是我还是喜欢他,不知为何,我就是喜欢他。
  我们分开了三年,我再也打不通他的电话。
  我回过头,花店的墙上贴着我们的合照。
  我像个疯子一样抓起电话听筒,按下我再熟悉不过的号码,如果,如果他再对我说一句话,哪怕只是一个音节,我就会再回到他身边。
  阿尔弗雷德,回家吧,外面下雨了。
  电话拨通了。

评论
热度(20)

© 安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