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和亡灵那些事

▲驱魔师伊利亚和亡灵王耀的故事

▲        一篇点梗 @?不过碍人。  @琥珀瞳色

▲质量不怎么样,算是鸡血产物,看完别打我就成

        伊利亚的噩梦是从两个星期以前开始的。

        这事儿还得从伊利亚的祖父开始说起,伊利亚的祖父是一位出名的驱魔师,身为长孙的伊利亚从六岁起就跟着祖父走南闯北降妖除魔,十一岁时背着装备独自一人闯古宅捉鬼毫无压力。

        然而两个星期前的某个早晨,伊利亚一睁眼就对上的漂浮在自己上空的一张灰脸。

       是的,一张灰色的、半透明的、漂浮着的,脸。

       半秒钟后伊利亚的卧室里响起一声尖利的惨叫,随后灰脸的主人被伊利亚连同他的枕头一起扔出了卧室,门重重地关上了。之后伊利亚坐在床上,冷静地分析了一下现在的情况:他的家里冷不丁出现一只鬼,更要命的是那只鬼成功进入了他的卧室。

        伊利亚拿出枕头下捉鬼的瓶子,下了床,悄悄打开房门,那只鬼不在外面,伊利亚蹑手蹑脚地走下楼梯,一步步朝会客厅走去。伊利亚躲在门口,看见自己的目标此时正大大咧咧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吃昨天晚上自己剩下的半袋薯片,伊利亚表示这只鬼刷新了他的世界观,自从他成为驱魔师以来,还没有一只鬼敢在他面前如此放肆,更何况是在他家里吃薯片。

        “门口的那位别躲了,你以为手里拿个瓶子我就怕你?”

        伊利亚从门口挪了出来。

        “我叫王耀,我好像被困在这儿了,你要是想个办法让我出去,我回头一定报答你。”

        伊利亚对着沙发上的王耀举起了瓶子,什么都没有发生,空气在一瞬间安静了。

        “这东西对我没用,我都跟你说了。我又不是鬼,你拿个捉鬼的小破瓶子能管什么用?”

        “那你是什么东西?”

        “我是灵。”王耀从沙发上站起来,把手上的薯片炸拍落,然后向伊利亚飘来,“鬼和灵的区别很大,小驱魔师,你只能驱鬼,不能驱灵。”

       “你怎么知道我不能驱灵?”

        “我去过你的装备库,那里面没有驱灵的工具。”王耀飘到伊利亚身后,双手扶住伊利亚的肩膀,“我还进了你的卧室,你睡得很熟所以没看见我。”

        好吧,伊利亚后来把装备库里的工具试了个遍,可是王耀依然像之前那样瘫在沙发上啃零食,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拿王耀毫无办法的伊利亚只能任凭王耀在自己的大房子里到处乱飘,还得忍受王耀毫无预警地穿墙而过。

        某天伊利亚在翻冰箱找吃的,王耀突然从后面钻出来吓得伊万手里的牛奶瓶子掉到了地上;某天伊利亚在写日记,王耀的声音突然从天花板上响起来,伊利亚一惊,手里价值不菲的钢笔掉了下去,笔尖着地;某天伊利亚在照镜子,王耀的影像出现在了镜子里,吓得伊利亚一拳头打在了镜子上,手疼了半天;某天伊利亚在洗澡……

        “你要什么条件?”

        “什么?”王耀瞅着伊利亚可怜兮兮地眨巴眨巴眼睛。

        “你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你想让我怎么样你才能走?”

         “我也很想走,可是我跟你说过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被困住了,我需要你帮我。你家的房子可能是被什么人布了结界,人可以出去也可以进来,而我只能进来不能出去。”王耀摸着下巴,“你家除了你还有别的驱魔师吗?他们就没给你留个驱魔宝典什么的?”

        伊利亚想起祖父给自己留的一屋子书,他从沙发上蹦起来,朝王耀一招手:“跟我来。”

        伊利亚和王耀在书堆里翻了一天之后累瘫在沙发上,但是关于屋子外面结界的记载他们半个字都没看到。

      “嘿,伊利亚,伊利亚。”

      “嗯?”伊利亚迷迷糊糊答应着。

      “我饿了。”王耀在对面轻声说。

       “我也是……”

        伊利亚和王耀很快达成共识,一个帮着洗菜,另一个生火做饭,十几分钟后一人一灵坐在椅子上看桌上的菜。

        “你做出来的这是什么东西?”王耀扭头看看伊利亚。

        而对方目不转睛地看着菜:“我也不知道,瞎做的。”

        “你好像忘放盐了。”

……

      最后王耀迫不得已挽起袖子亲自下厨,端上桌的饭菜似乎都自带发光效果,伊利亚看着王耀直发愣,后者把手背在身后,眯起眼睛审视伊利亚。每次到不会做饭的小孩家做客王耀都感觉自己跟大佬一样,他在旁边看乐的同时还帮着他们微调火候、端起沉重的锅具以及……帮着看烤箱。可惜他们看不见王耀,他们唯一能看到的就是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少了袋零食,仅此而已。

        饭后伊利亚拍着滚圆的肚子打开了电视。

        “你这是要看什么?”

        伊利亚拿着遥控器冲王耀邪魅一笑。

       “鬼片。”

        起初一人一灵都抱着肘面无表情地端坐在沙发上,十几分钟后鬼片开始切入正题。

        “啊,伊利亚,你不是驱鬼的吗,怎么变这样了?”

        “得了吧我都感觉你在发抖了王耀。”

        王耀和伊利亚目前姿势:抱团蜷缩在沙发角上身上还裹着被。

        这种白天翻书晚上抱团看恐怖电影的日子没过多久,伊利亚家就弹尽粮绝了。再英勇的战士也撑不住三天没饭吃,伊利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终于熬不住了,背起装备准备接单捉鬼。

        王耀出不了门,伊利亚只能自己去。

         他们都说伊利亚这是活在他祖父的阴影中,其实也差不多,那鬼一听见伊利亚的名字就怂成了狗子,哭着号着求伊利亚别捉它,伊利亚最后和鬼握手言和,他看着它,心里觉得自己其实还未必打得过它。

        伊利亚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回来之前他还专门去了趟超市买了一大兜子薯片,王耀自己坐在沙发上,一听见门响就光速平移到门边,伸手勾了伊利亚的薯片袋子就跑,伊利亚没来得及换鞋就开始追在王耀身后抢薯片袋。

        然后他们又开始了白天翻书晚上抱团看恐怖电影而伊利亚偶尔出去除个鬼的生活。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就是我和那个小驱魔师的故事。

      我叫王耀,我是个亡灵,我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死了之后都能投胎重新做人,而我留在了人间。

      上辈子的记忆大概已经忘光了,可我似乎还能想起来点什么。

       似乎还有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他叫什么名字?我忘了。

      我对于上辈子的唯一记忆大概只有一个场景,我好像是中枪了还是怎么了,反正我躺在泥地上,血流了一地,我的身边伏着一个人,他奶金色头发沾了些血污,他正抬着头看着我,微眯着红色的眸子。

     我还记得,他说:“活下去,王耀,活下去。”

      这就是我的全部记忆了。

      直到我闯进一户人家的房门,还好死不死地摸进了人家的卧室。

      我看见了他,而他正熟睡着。

评论
热度(42)

© 安竹 | Powered by LOFTER